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恩平•法治大讲堂学习《江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为加强和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改善全市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4月2日下午,恩平市组织开展2024年度“恩平·法治大讲堂”第三讲,邀请广东五邑大学法律系讲师王婷婷作学习《江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专题辅导。副市长白建斌主持活动,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负责同志、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王婷婷讲师围绕《江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制定意义、法律依据、主要内容、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整场讲座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白建斌就下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坚定决心,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抓出成效。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推动,亲自协调解决问题,亲自理顺关键环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分类办要发挥好统筹调度、协调联络和督促检查的作用,认真对照江门市相关考核指标,进一步完善市直单位垃圾分类考核评估方案,持续开展“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评估”,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二是补齐短板,聚焦难点,坚决打赢垃圾分类的攻坚战役。各部门要破解源头减量疑难杂症,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和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压实环卫服务企业责任,优化分类投放收集设施运行管理,扎实推进前端投放和收集、中端收运、末端处置能力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全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三是凝聚力量,强化保障,加快形成垃圾分类的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分类”,突出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基层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五位一体”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恩平市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