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上午,恩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江门市、恩平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炳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市管干部,局机关各股室,各司法所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重要部署,为高质量谋划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迅速掀起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抓好学习,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工作中,奋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恩平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认真落实我市“融湾建设”“五城共建”“六个百亿”“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聚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在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做好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工作等方面采取硬实举措,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恩平实践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硬作风成为我市司法行政干部的鲜明标识。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现代化建设中,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恩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