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恩平·法治大讲堂专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筑牢扫黑除恶法治后盾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3月14日下午,恩平市组织开展2024年度“恩平·法治大讲堂”第二讲,邀请江门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袁元作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彩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负责同志等共计120余人参加。

图片4.png

    袁元主任以江门市扫黑除恶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围绕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条文的主要内容、亮点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详细解读,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信心、能力和水平。

    吴彩堂就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贯彻。各镇(街)、各单位要加强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法条规定的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江门市关于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为恩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镇(街)、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常规宣传基础上,充分运用新媒体、新途径进行有效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进一步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三是巩固成效机制。各镇(街)、各单位要将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在全面总结扫黑除恶斗争经验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