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漫说专项整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行政执法工作面广量大,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直接关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法治的信心。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意义重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专项整治的任务部署,加大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力度,江门市委依法治市办会同恩平市委依法治市办,共同策划、创新绘制专项整治漫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通过漫说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更好知晓、了解、支持、监督专项整治工作。

    今天,小编特地为大家带来这5幅漫画,让我们一起认识此次专项整治提出的5个方面问题——“逐利执法”问题、执法不规范问题、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执法粗暴问题和执法“寻租”问题。


       01

      “逐利执法”问题

      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图片

      02

  执法不规范问题

  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图片

      03

  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

  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图片

       04

  执法粗暴问题

  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图片

         05

   执法“寻租”问题

   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