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助力成长 恩法“童”行

——恩平普法“六一”节前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恩平市普法办组织“周三课堂”普法志愿者走进恩平市海外联谊学校,开展以“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法治活动。

      广东协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炳健应邀为恩平市海外联谊学校师生讲授法治教育课,吴律师结合《民法典》,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生动地讲解了校园一般侵权、校园贷、校园暴力等民法典知识,让同学们直观地学习和自身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了解违反法律要承担的后果,让学生们做到知法、守法、信法。现场,学生们的学法热情也十分高涨,积极回答律师的提问。

图片3.png 图片4.png

  吴律师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一代正处于成长阶段,身体和心理逐渐养成。在这个阶段,思想教育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通过普法进校园,可以在源头上预防和减轻校园伤害和校园欺凌案件的发生,并启发学生们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用法治力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从而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本次活动以远程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在各班级设立分会场,实时收听收看师生达1500余人,最大化提升法治教育课程的学习效能,为孩子们带来“六一”节前“法治大礼包”。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下一步,恩平市普法办将全面做好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切实有效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从严打击,充分发挥司法保护职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做好“守心”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