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学习“头盔哥” 践行“真善美”

——恩平市司法局恩城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以身边先进模范引领新风尚,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治效果,5月24日,恩平市司法局恩城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恩平好人”——恩平市良西水库工程管理处李长财同志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作“人间自有真情在”主题教育学习报告。

图片3.png

  今年3月20日,恩平市恩城西门路一司机因身体突发状况踩死油门发生交通事故,因车辆追尾顶着前车且车轮仍不断高速运转,车轮与路面猛烈摩擦产生浓浓白烟,情况十分危急。李长财同志刚好驾驶摩托车经过,见到此状他没有一丝犹豫,来不及摘下头盔,冒着极大的危险靠近肇事车辆,与热心市民一起救出失去意识的司机,并迅速拨打120。李长财同志见义勇为的视频,获得多家央媒、省媒聚焦点赞,点击量超300万,还被“文明广东”微信公众号转载宣传,在全市营造了知善为善的浓厚氛围,为全市人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道德之光泽润群众心灵,普照恩州大地。李长财同志的先进事迹广受全市人民的赞誉,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头盔哥”。 4月25日,恩平市文明办授予李长财同志“恩平好人”的荣誉称号。5月11日,其又入选2023年第二季度“江门好人”候选人名单。

  在报告会上,李长财同志绘声绘色地向社区矫正对象回顾了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和自己的心路历程,谆谆教诲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党和政府给予的改过自新机会,自觉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教育矫治,争取早日解除矫正,投身恩平的建设,为恩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长财同志最后表示:“今年是恩平创建省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每一个市民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希望自己小小的行为,能带动更多人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让恩平更文明更有爱”。

  李长财同志的报告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引起了极大的共鸣,使大家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李长财同志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及在社会上引起的反响,使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模范的力量。帮助他人、见义勇为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们要以‘头盔哥’为榜样,诚心接受教育矫治,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积极向上的新时尚,传播正能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表示。

图片4.png

报告会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