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强化学习 深化治理 恩平•法治大讲堂专题学习《招投标法》

      为进一步提高招投标法律法规认知能力,不断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全面推行法治政府建设,5月23日下午,恩平市组织开展2023年度“恩平·法治大讲堂”第五讲,邀请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广东省民法典宣讲团第一批成员、江门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王继远教授作学习《招投标法律实务与风险防范》专题辅导。副市长赵超儿主持活动,各镇(街)、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负责同志等共计140余人参加。

      王继远教授对《招标投标法》的重点内容、法律实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辅导,通过结合典型实例和自身工作经历详细分析几类常见合同类型,以案释法、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警示教育性,引领与会人员理解、掌握相关知识,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行为。

      赵超儿就下一步做好政府招投标工作,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坚持依法行政的政治高度,认真组织学习《招标投标法》,准确把握《招标投标法》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政府招标活动,加强行业招标投标监管,促进招标投标市场公平竞争,确保招标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政府招标行为。各部门要依法规范开展项目招标,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深化以部门监管为主导、审计部门审计监督为支撑的协同监管体制,强化对政府招标活动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发改、工信、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市场监管等行政监督部门,要落实招标投标活动监督要求,完善招标投标领域监管机制,做好招标投标活动监督。财政部门要依法对实行招标投标的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的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实施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依纪对政府招标活动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问责。

图片1.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