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领导调研督导我市司法行政工作

1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彩堂,副市长董德顺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督导工作,深入了解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市司法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彩堂讲话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详细汇报了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工作荣誉、亮点做法等基本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吴彩堂同志指出,近年来,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我市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一批法治亮点,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她强调,市司法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全力以赴做好依法行政、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主线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坚强的司法保障。二是要延伸工作触角,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进一步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引导群众变“信访”为“信法”。三是要优化服务,当好保障发展的“护航员”。要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全员覆盖、人人提升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树立司法行政新形象。要强化大局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交流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提升整体战斗力,推动司法行政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副市长董德顺讲话

董德顺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抓好工作重点。要持续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贯通。二是要用好法律服务资源。要立足职能优势,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规范性文件审查等职能作用,全方位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要把好依法行政关口。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确保全市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四是要提供好公共法律服务。要整合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律师服务等职能,搭建法律服务“直通车”。


座谈会现场

市领导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市司法局党建文化墙以及市公证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窗口单位的建设情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