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强涉侨调解工作 助力美丽侨村建设

为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推进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我市打造了全新的工作平台,先后成立市级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1个,镇级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8个。同时,以牛江镇参选广东美丽侨乡为契机,全面加强涉侨纠纷化解,助力广东美丽侨乡建设,充分展示我市侨资源、侨文化、侨魅力,为侨乡恩平、平安恩平、法治恩平建设添砖加瓦。


牛江镇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挂牌成立

我市是全国著名侨乡,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进,涉及归侨、侨眷在侨房、土地、婚姻、财产继承等方面的纠纷越来越多,矛盾纠纷化解压力也随之加大。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通过引入专职调解员、律师、侨联会工作人员等专业人士,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法律政策宣传、解答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工作,提供 “一站式”诉讼代理和化解纠纷服务,推动涉侨纠纷调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沙湖镇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挂牌成立

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室的成立,是市司法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凝聚共识、汇集合力,形成涉侨纠纷综合治理大格局,切实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