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进乡村便民服务暖人心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9月3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市律协小组在恩城街道办事处米仓村委会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 便民服务暖人心”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律师志愿者向群众开展《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法律援助法》《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以及法律援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法律法规宣传。一是设置咨询台,由志愿者面对面为基层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并向群众派发法治宣传资料。二是开展“法治体检”,向现场群众发放《法治体检表》,对法律援助需求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摸底,了解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的特点、难点、重点。三是提供精准援助,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基层群众提供申请指引,并组织律师志愿者做好“一对一”服务跟进工作。


志愿者为基层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通过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对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对法治实践的参与度,增强了基层自治组织和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