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讨薪路上再伸援手!恩平市某大酒店38名员工讨薪法援案后续

近日,恩平市某大酒店因经营不善拖欠38名员工工资一案在我市法律援助处和法援律师的帮助下,已依法向恩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市人民法院调解,该大酒店与38名员工达成了调解协议,案件调解结案后遂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期间,由于该酒店投资人因另案债务纠纷导致其个人房产被蓬江区人民法院查封并于2021年8月27日拍卖。为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避免该酒店最终无财产可执行,市司法局再次伸出援助之手,立即开通法律援助申请绿色通道,指派法援律师为受援人代理该批执行案件。


 

市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加班加点为受援人办理手续

经查,因该酒店属于个人独资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一条“个人独资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的,投资人应当以其个人的其他财产予以清偿”的规定,如该大酒店财产不足以支付所拖欠的38名员工的劳务费,投资人应以其个人财产清偿。据此,法援律师决定将该酒店投资人列为被执行人,并在该投资人的房产被执行分配前,为38名员工向法院申请参与分配。确定法律援助工作的基本方案后,市司法局迅速组织市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加班加点为全体受援人草拟好参与分配申请书、法律援助手续、委托手续、当事人银行账号确认书,并组织全体受援人在半天内签名确认完成全部手续。目前,参与分配申请书已递交给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年来,市司法局始终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全面落实法援惠民生的职责使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