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海见率队到市司法局调研

42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海见率队到市司法局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入了解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海见讲话

座谈会上,余春萍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工作短板和弱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司法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黄海见同志指出,恩平市司法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恩平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就如何推动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黄海见同志提出四点指导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要进一步认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把讲忠诚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三个绝对”。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履责。要强化作风建设,以真抓实干体现政治忠诚自觉,以过硬本领增进政治忠诚力量。

二是注重干部培养,增强队伍活力。要加快推进公证体制改革,促进公证工作创新发展。探索专业人才引进新模式,实现“招得进人才、养得好人才、留得住人才”。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培养青年干部沉在基层、冲在前线的战士精神。要加大轮岗锻炼力度,进一步完善干部双向交流机制。

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剖析,全面检视自身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打造律师行业党建品牌。

四是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既要从“面”上检视剖析、全覆盖整改,也要从“根”上深刨抄底、对症下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朝靶向发力、一切向实效用劲,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各项目标任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