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强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会议


为深入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我市司法行政队伍作风建设,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22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会议。市司法局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简报照片.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讲话

会前,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收看收听江门市司法局召开的全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我省几宗关于公证行业的负面舆情案件,其中一宗涉及恩平市公证处。会议要求,各市(区)司法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迅速行动起来,深入查摆问题,要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收看收听全市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现场

在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会议上,涉事工作人员、公证处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先后上台作检讨发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指出,恩平市公证处的负面舆情案件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也暴露和反映出市公证处在工作作风、为民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不足。同时,市司法局部分部门及个别同志在工作纪律、会风会纪等方面也存在或大或小的问题,工作责任心不强的问题普遍存在。

余春萍要求,全体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敲醒警钟,要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树牢纪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纪律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全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立场,彰显政治能力,展现政治担当。

二是要进一步反躬自省,认真查找问题。要围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及时防止和纠正苗头性问题,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自觉做好表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争做表率,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自觉性。要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全面履职尽责,同心协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司法行政铁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