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落实政策导向 增强思想自觉

——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政策解读宣讲会


为深入细致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的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确保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顺利开展,4月15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政策解读宣讲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吴泽铭主持,市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参加。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办主任吴泽铭对《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等规定进行了宣讲,着重解读了教育整顿顽瘴痼疾自查内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等政策,并就相关重点条文的理解与适用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了主动投案的定义、情形、范畴以及处置流程等。


会议现场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强调,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听懂政策、吃透政策,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精神实质,明晰从宽和从严的界限和使用情形,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增强查纠整改思想自觉,提升专项整治整体效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自查自纠环节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查纠问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二要落实政策导向。准确把握“自查”的八种情形,严格按照“自查从宽”政策四项规定,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三要坚持触及要害。针对司法行政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要集中发力、精准整治。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教育“全覆盖”工作要求,会上市司法局还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部集中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关于贯彻落实公务员考核有关规定的通知》。


集中学习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