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江门市和恩平市关于开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公告要求,进一步强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基础法律知识、依法行政意识、执法业务能力和实务操作水平,推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落实落地。4月14日至15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举办全市2021年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各镇(街)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队)全体同志,以及市司法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约120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讲话

余春萍同志指出,今年4月1日起,全市各镇(街)全面实施我市调整下放的828项行政执法职权事项,这对镇(街)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及时举办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有利于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余春萍同志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凝聚强大合力,共同开创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坚持执法为民,积极树立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授课现场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先后邀请了江门市司法局业务骨干、江海区和我市人民法院的法官、资深律师,以及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政策解读、行政执法经验分享等多个课题进行授课。各授课人将法律理论与执法实际相结合,既有对法条的解读,也有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培训现场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举办这次培训班就像一场“及时雨”,接下来要迅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恪尽职守,依法行政,推动我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深走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