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司法局芶晓彤局长督导恩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6日上午,江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芶晓彤带队到我市调研督导恩平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恩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牛江镇党委书记冯亮稂,恩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陪同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到牛江镇鹏昌村委会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牛江镇鹏昌村委会新党群服务中心和“第一书记”调解室,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江门市司法局驻牛江镇鹏昌村第一书记冯树杰作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冯树杰同志自2019年4月任职以来,深入走访调研,察民情、访民意,大力推动鹏昌村法治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并成立了第一书记调解室,为当地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和好事。


调研督导组实地走访牛江镇鹏昌村

    在恩平市司法局,调研督导组就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律师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调研,先后到恩平市公证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社矫指挥中心等窗口单位,查看恩平市司法局紧扣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工作主线,全面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宣传工作,实现7*24小时免费法律咨询模式等工作情况。


江门市司法局芶晓彤局长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随后,调研督导组对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认真查阅了工作台账,听取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措施的汇报。


调研督导组查阅教育整顿工作台账

    晓彤同志指出,恩平市司法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恩平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务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成绩值得肯定。

    晓彤同志要求,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扛牢主体责任,谋深谋实查纠整改环节,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做到把领导“领”学贯穿始终,把线条“导”学贯穿始终,把创新“促”学习贯彻始终,做到常学常新,常抓不懈,为查纠整改工作奠定好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承担起“第一责任”,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提醒谈话,带头督促班子成员拧紧责任链条,抓实规定动作、抓准关键环节、抓活自选动作。三是深入自查自纠。要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广泛组织谈心谈话,牢牢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宽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专项整治到位。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难点,聚焦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清理,努力铲除顽瘴痼疾。

芶晓彤同志强调,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恩平市牛江镇创建“广东法治宣传示范单位”;与维护安全稳定和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调集公共法律服务力量,强化社会专项治理;始终贯穿为民办实事工作主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担当、新业绩、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IMG_8180.JPG

座谈会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