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28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主持,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市司法局政工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三督导组第4小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霓及督导组组员罗凤明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市司法局把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会前,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深入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通过座谈、书面征询意见、设置意见收集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群众以及局各股室和基层司法所对局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查摆问题,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通报了市司法局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诚恳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逐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图片1.png

市第三督导组第4小组组长李晓霓指导并点评会议

督导组组长李晓霓在点评时指出,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准确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三是不折不扣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

余春萍同志在总结此次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刻领会李组长的讲话精神,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是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聚焦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把司法行政发展放在“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中谋划,牵引带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四是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五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形成整改清单,逐项逐条研究分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