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普法工作暨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各级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压实各部门单位普法教育的主体责任,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确保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加快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恩平建设,115,恩平市普法工作暨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检察院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新庭、市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镇(街)、市(省和江门)直有关单位分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市普法办主任余春萍主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对推进我市普法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三是全力以赴做好“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巩固法治建设成果;四是广泛宣传民法典,依法保障维护人民合法权益。


参会人员参观被评议单位普法展区

与会人员参观了被评议单位的普法展板、普法展品及普法宣传资料等普法成果。每个参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精心展示了本单位特色普法展品,工作人员倾力推介本单位普法工作亮点,加深参会人员对该单位开展执法普法、服务普法工作的认识。


 

 

 

被评议单位进行履职报告

评议会上,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气象局、君堂镇人民政府、那吉镇人民政府6家单位依次汇报了普法履职情况,并通过现场汇报+PPT/视频展示普法工作成果。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工作者、法学专家教师、律师、基层普法工作者组成的评议团综合前期实地评议情况对被评议单位普法履职情况进行点评,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现场评议打分。经评议,参评的六家单位均获优秀等次。会上通过抽签形式确定了2021年参与“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的单位。


为优秀单位颁发奖牌

今后,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好对普法工作的组织协调作用,将“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落实普法主体责任,用普法手段推进依法治理,以依法治理的成果检验普法工作的成效,为形成规模效应良好的“大普法”格局提供有益经验,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七五”普法终期验收任务注入强劲动能,实现全市普法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