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司法局到我市调研行政复议工作

1020日,江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江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调研督导工作,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沙湖司法所、沙湖镇“锋叔调解室”,并在沙湖司法所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市司法局、各镇(街)基层司法所行政复议人员配备及行政复议场所、办公设备设置等建设情况,听取了沙湖镇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内容工作汇报,并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镇街行政执法“两平台”工作进行指导及提出工作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明确镇政府(街道办)的行政复议应诉职责分工,完善机构设置、加强人员配备;要推进设立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让行政复议成为群众维权的护身符;要加强行政复议与人民调解的有机衔接和联动,推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建立。


参观调研我市行政复议庭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市行政复议庭,深入了解我市行政复议庭的建设情况和复议案件开庭审理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我市行政复议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并建议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复议案件开庭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畅通行政复议渠道,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