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远程会见一线牵,高墙内外共婵娟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在这个团圆美好的日子里,身在高墙内的服刑人员却无法与亲人一起互诉情怀,赏月团聚。受今年疫情影响,全省监狱(戒毒所)暂停了现场会见申请,远程视频会见成为服刑(戒毒)人员与亲属沟通亲情、传递关爱的唯一桥梁。

您好!我想申请视频会见我的丈夫,请问需要填写哪些资料?要走哪些流程?”9月初,市民张女士带同儿子吴建(化名)来到恩平市司法局远程会见中心询问如何申请与异地服刑亲属进行远程视频会见相关事宜。看到申请会见时心情沉重的张女士,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耐心劝导,表示会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好会见预约,让她放下心来。

9月28日上午10时,会见开始。“你们母子俩在家要保重身体,不要担心我……”,在监狱里的吴鸣(化名)哽咽着嘱咐,此时在视频另一端的母子俩已是泪流满面。

你放心,我会带好儿子,你在里面要好好表现,接受改造……,不用担心我们!”当天的会见,让本来分居两地的一家人实现了温馨一聚“话团圆”。对服刑人员来说,家人之间的亲情帮教尤其重要,家人的关怀有利于服刑人员好好改造,为其早日回归社会打好基础。张女士表示十分感谢恩平市司法局帮助其实现了远程会见。

远程会见是一项便民、惠民的工程。从家属方面来说,远程视频会见可以解决家属们因为时间、空间、身体、经济等导致会见难的问题,实现服刑人员与亲属的“零距离”沟通。从服刑人员方面来说,解决了他们的思念之苦,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见到家人,有机会感受到孩子的成长。对于监狱方面来说,亲情帮教为监狱与服刑人员的家属之间搭建了一条便捷的“天路”,强化了亲情感召作用,提高了教育改造质量,达到以情感人、以情化人的效果。亲属会见可以通过家属开展亲情关怀、感化、激励,让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树立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

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9月28日恩平市司法局2020年共开展远程会见158场次,参与远程会见的家属共310余人,其中既有襁褓中的婴儿,也有耄耋之龄的老人。许多同时服刑(戒毒)的夫妻、兄弟、父(母)子(女)实现入狱(所)以来的第一次“见面”。


张女士申请远程会见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