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凝聚共识勇争先 同心协力创法治

202092日下午,我市召开恩平市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江门市司法局行政应诉科科长林桂芳和二级主任科员段飞良亲临指导我市行政应诉工作。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府办副主任黄达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市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人民政府分管行政应诉工作的领导及业务承办人员共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府办副主任黄达亮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同志首先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在全市行政应诉工作方面的要求,提出行政应诉工作作为我市法治江门建设、依法行政以及市直机关绩效的考核指标,各单位要凝心聚力,确保我市在2020年度的相关考核中争先进位。其次,充分发挥市司法局在全市行政应诉工作中的统一协调、指导、监督和统计分析作用,对近三年我市行政应诉案件的分布情况及败诉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现有行政应诉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行政复议反映出的问题等四项内容进行总结。另外,针对有些部门的行政机关负责人没有出庭应诉以及存在行政执法行为不当的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整改,并且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早谋划。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讲话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沙湖镇人民政府、大田镇人民政府分别结合本单位近三年的行政应诉案件情况,对案件办理程序、答辩和出庭应诉等行政应诉相关情况作交流及分享。


行政应诉科科长林桂芳发言

针对发言单位的工作汇报及提出的存在问题和困难,江门市司法局行政应诉科科长林桂芳提出各单位要认真研读《关于依法推进我市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实施意见》以及最新出台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要加强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重视和认识,明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定义和范围,并要求各单位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减少各类行政纠纷的发生。

会议最后,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府办副主任黄达亮同志对我市行政应诉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合力,充分认识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制度建设,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要以上率下,持续作战;三要加强人才保障,集思广益,积极发挥法律顾问的智囊作用;四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推进会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