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村(社区)“法治体检”活动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着力推进法治村(社区)建设,618日,恩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强同志率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会同东成司法所以及驻村法律顾问一起到东成镇顺槎村委会开展村(社区)“法治体检”活动。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东成镇委副书记王润忠同志,东成镇综治办、经促局、财政所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东成镇各村(居)委会干部陪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实地走访、座谈讨论、书面交流等方式来进行。座谈会上,何国强同志深入剖析并总结出当前东成镇各村(社区)的法治工作现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法治工作建议,为各村(居)委会干部精准普法、理清方向。


何国强同志发表讲话

驻村法律顾问通过对照顺槎村委会的《村规民约》等文件,在与村委会干部分析讨论后,向村委会反馈了初步的体检结果,并提醒参加活动的各村(居)委会干部,村(居)委会、村(居)民小组在开展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时,一定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来进行,做到合法合规。


驻村法律顾问审查《村规民约》等文件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职能作用,有效推动法律顾问参与村(社区)治理,让法律服务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营造稳定、和谐、幸福、法治的农村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