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劳动合同普查体检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恩平市司法局联合市工商联到仙笛音响器材有限公司开展“劳动合同普查体检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强,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胡锦超、秘书长黎树良以及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农民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强讲话

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胡锦超讲话

检查人员主要围绕劳动者是否持有合同、条款是否完善、权利义务是否对等、有无违反《劳动合同法》条款、用人单位是否落实支付工资责任等进行全面法律体检。此外,还通过加强劳动争议、农民工欠薪专项法律援助行动宣传以及律师现场解答农民工疑问等形式,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醒用人单位规范用工。   

   

律师现场检查企业劳动合同以及相关人事资料

此次合同普查结合线上线下联合开展的方式,目前已完成对广东吉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金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劳动合同普查体检。


  

市司法局送法到企业

市司法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劳动合同普查体检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活动,通过劳动合同普查工作,规范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有效提高用人单位对劳动合同签订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有利于更全面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源头,根治“欠薪”问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