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政协调研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

近日,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胡念芳率调研组,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恩平市政协副主席吴雅静、恩平市府办副主任黄达亮,恩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恩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国强以及恩平市编办、恩平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参观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6月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我市公证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办公场所。调研中,江门市政协调研组通过座谈会方式,听取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探讨如何有效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的作用,利用村居法律顾问等法律服务资源,解决实体平台“空心化”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发言。恩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汇报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硬件建设、人员配置、资金保障、三大平台运营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胡念芳讲话

恩平市政协副主席吴静雅讲话

我市目前已建成市、镇、村三级187个实体及网上平台,其中建成5个示范性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1个示范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在恩平市人民法院、看守所、劳动仲裁院等设置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恩平支行建立“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基本构成全覆盖公共法律服务网络。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公共法律服和法治创建工作,一批法治创建项目获得了国家、省级荣誉。东成镇石桥头村被评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恩平法治文化公园被评为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方寿林中学被评为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恩平二小冯楚恒同学荣获“全省十佳优秀普法小使者”,恩平市供电局和恩平市供水有限公司被评为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余春萍表示下一步要加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功能完备和充分赋能,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探索和建立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机制,持续加强村居法律顾问建设,进一步加强我市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网络监督平台建设。

6月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沙湖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服务大厅、“锋叔调解室”、档案室等功能室,并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冯炎锋亲切交谈


胡念芳与锋叔亲切交谈

江门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在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大量扎实工作给予肯定,对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协商,提出建议意见。胡念芳同志提出,司法行政机关要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充分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高效、专业、便民的公共法律服务。


调研组到沙湖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实地调研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