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践行依法行政 推动出庭应诉常态化

    2020年4月1日下午,市副市长黄艳芬代表市人民政府出庭应诉廉江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诉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恩平市人民政府,第三人李某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纠纷一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副局长吴英鑫及案件相关承办人员旁听了该案审理。


图片1.png

市副市长黄艳芬代表市人民政府出庭应诉


    法庭调查中,各方依次陈述诉讼意见并进行举证质证,法官对工伤认定及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程序、第三人是否购买商业保险或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等关涉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询问各方当事人。根据各方当事人的诉辨意见,本案的争议焦点为:一是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工伤认定决定书是否合法;二是恩平市政府作出的涉案行政复议决定是否合法。   

    整个庭审过程,黄艳芬副市长认真听取各方的诉辩意见,积极回答法官询问,并在最后陈述阶段明确表示:恩平市人民政府将完全尊重和严格执行法院依法作出的生效判决,今后将在工伤认定的相关执法监督过程中,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好法律法规的解读、普法宣传工作,依法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本案为我市政府2020年首宗行政诉讼出庭应诉案件,也是检验我市政府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是否经得起法院及时间的考验。本次应诉是我市政府自觉维护司法权威,切实落实“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常态化”法治理念,树立负责任的政府形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