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社区矫正中心 “四精准”抓实刑满释放人员无缝衔接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平市社区矫正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要义,“四精准”抓实刑满释放人员无缝衔接工作,切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一是精准信息定位。充分掌握基本信息,根据监所的预释放人员名单和刑释人员管理系统及时了解掌握本辖区预释放人员情况,积极主动联系预释放人员家属,做到通知到位、准备充分。

    二是精准衔接方案。针对预释放人员情况,认真及时做好衔接方案。对于一般帮教对象,动员其家属接回,同时为有需要的家属出具情况说明。对于重点对象,联系监狱送回,疫情期间佛山监狱送回刑释人员1名,阳春监狱送回刑释人员2名。

    三是精准措施衔接。认真履行交接手续,验收刑满释放人员的体检报告和风险评估报告等资料。刑释人员回来前和回来后,要求司法所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和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报告。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外地返乡人员管控措施,同时根据帮教等级及时纳入安置帮教,建立帮教小组,确定帮教责任人,做到防控严密、无缝对接。2月以来,共接收刑释人员23名(监狱释放),其中外省监狱1人。按照上级要求,在隔离期内每天跟踪记录刑释人员身体情况,均无发现异常。

    四是精准做好刑释“三无”人员帮教救助预案。提前与恩平市刑释社矫人员安置帮教基地沟通,完善刑释人员应急救助处置预案,运用社会资源,明确优先为无家可归、无亲投靠、无业可就刑释人员办理临时救助及最低生活保障等救助措施。新接收刑释人员中暂无三无人员。

目前,恩平市刑满释放人员859人(包含监狱和矫正期满),今年刑满释放人员78人(包含监狱和矫正期满),外省监狱释放1人。市社区矫正中心将继续做好刑释人员工作不放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 14.png

佛山监狱送回刑释人员吴某,在市社矫中心办交接手续


图片 2.png

工作人员在为刑释人员办理帮教建档手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