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到市司法局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新庭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市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副局长何国强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7.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新庭带队到市司法局调研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对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来,市司法局适用该制度办理法律援助指派案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做法、法律效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 9.png

市司法局局长余春萍作汇报


    2019年以来,市司法局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断探索总结符合我市实际的方式方法,在及时有效惩罚犯罪、加强司法人权保障、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片 11.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新庭带队到司法局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新庭对市司法局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梁新庭指出,司法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要加强对相关工作的业务培训和宣传,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整体配合,确保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的协调一致;要加大推进力度,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惠及更多的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