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一封特别家书,一封温情回信

    近日,恩平市司法局收到一封来自湖北省江北监狱服刑人员吴某的信。来信里有吴某的改造成绩单,还有一份给司法局局长的特别家书。

    吴某是恩平人,原本在广东监狱服刑,于4年前调到湖北监狱服刑。他在家书里表达了对家乡与亲人的思念,因为一年多无法跟家人联系上,吴某很是焦急,担心家里有变故,请求帮忙联系他的家人。

    为安抚服刑人员吴某的焦虑情绪,使其能安心改造,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看完这封特别家书后,马上安排社区矫正中心的工作人员跟进联系吴某家人。考虑到疫情时期上门寻找会给吴某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司法局工作人员遂根据吴某提供的资料,打电话联系上其母亲所在居委会的干部,查找到吴某母亲的手机号码,最后联系上了吴某的母亲。工作人员向吴某母亲表明吴某的相关情况,吴某母亲特别激动。原来吴某母亲也正为一年多没收到吴某的电话而忧心不安,尤其湖北是疫情重灾区,又从新闻上获悉有些监狱服刑人员亦未能幸免,更是寝食难安。现在得知吴某平安无事,改造表现良好,心头大石终于落下了地。吴某母亲让工作人员转告吴某家里一切都好,家里的固话已经停用,并提供了吴某妻子的手机号码,让吴某以后打手机联系家人。

    余春萍了解以上情况后,决定亲自给吴某手写回信。回信除了告知吴某家里相关情况外,特别勉励吴某继续积极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回归社会。考虑到信件送达需要时间,余春萍指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监狱工作人员,并请其转告吴某相关情况,及时安抚了吴某的不安情绪。


图片1.png

吴某的特别家书及市司法局局长余春萍的回信


    余春萍强调,任何时期,监狱服刑人员的安全稳定都关系到社会的安全稳定,尤其疫情防控期更是不可忽视监狱服刑人员的思想变化、情感需求,司法局要做好相关职能工作。这封回信正是如此,不仅带给监狱服刑人员温暖,也给他们带去了希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