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恩平市司法行政系统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迅速行动,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准开展依法防疫法治宣传工作,营造依法防疫的浓厚氛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恩平普法宣传力量。

    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

    争取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行动”的通知》,强调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做好防控疫情法治宣传,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各单位积极响应,通过宣传海报、宣传车、LED屏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推动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进社区、农村,进医院、防控场所,进企业、机关。


图片1.png

市法院门口LED屏播放依法防疫视频


图片2.png 图片3.png

各单位张贴依法防疫宣传海报


    二、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依法防控疫情浓厚氛围

    市司法局联合市普法办印制了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为全市人民提供疫情防控法律指南。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带领年轻党员干部组成宣传队,走进社区、农贸市场、商场、农村等地方进行派发,宣传防疫法律知识和防护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各镇(街),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大力开展疫情防控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在各村居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通过广播、宣传车等,不间断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的强大宣传声势。通过精准法治宣传,有效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为防控疫情营造了良好氛围。


图片4.png 图片5.png

市司法局宣传队到市场、农村进行宣传


    三、创新依法防疫宣传形式,加强防疫宣传效果

    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采取更为直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小视频为载体,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恩平话诙谐地讲出来,让防疫普法更接地气,加深群众依法防疫的法治意识。


图片6.png


    下阶段,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将继续加大防疫法治宣传力度,为全市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法律服务,助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