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共同抗疫,恩平社区矫正机构在行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迅速行动,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结合我市实际,市社区矫正中心于1月23日迅速成立由分管领导曾雁峰任组长,基层与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股股长郑博谊任副组长,辖区内11个司法所所长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司法局基层与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股,负责工作协调谋划、组织实施,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等特殊人群的排查处置工作。

    二、加强疫情排查,落实防控措施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社区矫正中心立即组织辖区内司法所开展疫情排查,共排查社区矫正对象158人次,无发现有前往或途经武汉等疫情高发地的人员,也无返程后身体不适人员。通过刑释系统排查即将释放的安置帮教对象,无发现从湖北回来的刑释人员。在排查的同时做好电信跟访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统发专题通知,要求做好自我保护,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地方。严格审批请假,在疫情期间,外出请假权限全部上升至市司法局,严格审批请假事由和目的地,禁止审批前往武汉等疫情高发区。

    三、强化宣传教育,灵活变通报到、教育方式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联合网格员积极深入各村(居)、医院、店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指引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场所防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自我保护意识。通知各司法所在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结束之前暂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劳动;暂停当面报到,以微信、电话报到方式为主。同时通过司法e通、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疫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利用电话报到、定位抽查等方式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日常轨迹,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通过微信群定时上报自身身体状况和社交情况。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社区矫正中心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的突破点,把握应对风险的主动权,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图片1.png

图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一线进行防疫宣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