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防控疫情,市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这样干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司法局派驻沙湖镇高园村第一书记张柱洪始终“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合力,贡献力量。


图片1.png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疫任务后,张柱洪同志主动放弃休假,返岗后立刻投入工作。他第一时间吹响农村党员先锋集结号,迅速召集村两委干部、各村小组组长和党员代表召开防疫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要求村干部严格按照“网格式+地毯式”管理要求,对高园村外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全面掌握人员流入、流出动向,确保心中有数。

    连日来,张柱洪与两委干部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排查、宣传教育、劝退聚集群众,加强对聚集性、违规办酒席等增加病毒传播风险行为的制止,提醒注意个人防护,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为阻断输入性传染,张柱洪主动和沙湖镇卫生部门联系沟通,并邀请高园村村医加入到走访摸排队伍当中来,对辖区内回返乡、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进行体温检查,筑起防疫第一道防线。


图片2.png 图片3.png

张柱洪带队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在入户开展防控工作过程中,张柱洪了解到大部分群众买不到口罩,有的群众甚至手头一个口罩都没有,他焦急万分。一方面,他耐心向村民做解释劝说工作,对他们说,在目前全国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保护自身安全的最好办法是不出门,少接触。另一方面,他主动带头捐赠口罩,并倡议高园村党员想办法解决口罩紧缺难题。经过多方努力,终于筹措到200个口罩,并第一时间发放到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村民手中,切切实实地解决了最迫切的问题。

    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张柱洪带领村两委干部利用村广播、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各种载体以及敲门入户等宣传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增强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意识,以求达到全方位、不间断、入心入脑的宣传效果,筑牢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在高园村入户宣传730户,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拉横幅50多条,张贴宣传画139张,微信群宣传150多次。


图片4.png 图片5.png

张柱洪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张柱洪意识到做好卫生保洁工作是阻断病毒的有效手段,他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带领党员义工对全村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消灭卫生死角。同时,他引导村民搞好家中卫生,并做到清洁卫生“门前三包”。张柱洪通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筑牢了村民健康防线。


图片6.png 图片7.png

村民自发参与卫生保洁工作


    疫情阻击关键时期,市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张柱洪牢牢扛起“第一”责任,团结带领高园村干部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