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横陂司法所妥善化解一宗欠薪纠纷

    近日,横陂司法所积极落实镇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欠薪纠纷专项排查,妥善化解了一宗取松脂老板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

    年关临近,包工头贾某来到司法所,反映其老板何某一直拖欠取松脂劳动报酬,曾多次联系何某支付欠薪未果,要求司法所为他讨回欠薪。横陂司法所接案后,指派专职人民调解员参与调解,一方面安抚好工人情绪,一方面展开调查。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老板何某以目前市场松脂价格低迷、销售困难为由拖欠9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12.5万元。

    司法所所长方锦钟和专职人民调解员侯礼发相互配合,多次找老板何某阐明情况并告知其拖欠劳动报酬的法律责任,要求何某到司法所协商处理。为尽快帮工人讨回欠薪,调解员立即召集包工头贾某、四位工人代表和老板何某就欠薪问题进行调解。

    老板何某多次强调其确实是因为市场松脂价格低迷、销售困难,资金无法回笼才一直拖欠着工人的薪酬。包工头表示,已临近新年,工人都急着讨回欠薪回家过年,希望老板何某能尽快解决困难,并提出就算自己少拿也要让工人拿到薪酬回家。所长方锦钟和调解员侯礼发认真分析案情症结所在,建议老板转变思路,克服困难,加大松脂销售力度。老板何某接受建议并承诺会在工人回家过年前将薪酬发放到工人手上。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当场签署了人民调解协议书。

    经回访,全部工人于2020年1月20日拿回欠薪。至此,这起因取松脂老板拖欠工人报酬的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图片1.png

调解现场图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