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那吉司法所全力开展岁末年初保稳定工作妥善化解一宗合同争议纠纷

    近日,那吉司法所积极落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初保稳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重要时间节点社会不稳定因素排查专项行动,妥善化解了一宗合同争议纠纷。

    1月10日,梁某和官某到那吉司法所,反映因承包XX派出所业务用房的修缮改造工程双方产生争议纠纷,多次协商未果,请求司法所介入调解。那吉司法所随即组成由所长和专职人民调解员参与的调解小组,向双方当事人了解具体情况并进行现场调解。

    据了解,梁某承包上述工程,将工程中的木工部分发包给官某,双方口头协议约定:此工程按每平方米70元计价,总工程款为人民币21900元。现木工部分的工程任务已完工,但在工程款结算时产生了分歧。发包方梁某认为拔铁钉的工序属于木工的工作范围,应包含在总工程款中,不需额外支付;而承包方官某认为此项承包工程的工价较低,拔铁钉工序产生的人工费需要另行结算,理应由梁某额外支付人工费人民币2160元。因当初约定时,没有明确说明工程中拔铁钉的人工费由谁负责而产生争议。


图片 1.png


(调解现场)


    调解小组了解详情后,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双方口头协议也是合同一种重要形式,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护。因此,认为此次争议属于合同纠纷。因合同条款约定不明确,产生重大误解,应遵循合法、公平原则协商解决。

    调解过程中,双方争论不休,各执一词,情绪波动比较大,均认为应该由对方支付这2000多元的拔铁钉人工费,争执中梁某情绪激动一度想动手打官某。调解人员安抚双方当事人情绪,避免矛盾进一步升级,并运用专业知识,秉承合法、公平、中立的宗旨,分析各自在本次纠纷中的过错和责任,耐心劝导,使双方能心平气和地重新回归谈判桌,继续协商。


图片 2.png


(调解现场)


    经调解小组的劝导和协调,双方终于达成共识:由双方各承担上述工程拔铁钉人工费2160元的50%,梁某除支付工程款21900元外,再支付1080元给关某,并现场现金结清。此次纠纷圆满解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