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会精神

    1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春萍传达了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会上市委书记谢超武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同志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及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图片4.png

余春萍提出工作要求


    余春萍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一、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整合司法行政资源,统筹律师、法律援助人员、公证员等法律服务资源,大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队伍专职化、专业化、多元化水平。

    二、打造法律服务新高地。要结合职能优势,以公证工作为切入点,打造公证法律服务新高地;要做好公证机构改革,激活优化事业体制公证机构改革;律师行业也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建设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推进法治恩平建设。要完善市委依法治市办、协调小组的相关工作制度,推进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三个环节的工作齐头并进;要加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力度,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不断推动“放管服”改革的制度配套;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

    四、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工作。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加强司法所建设,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和个人调解品牌工作室建设力度;要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制度,探索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完善广东“智慧矫正”信息化体系。

    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图片5.png

会议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