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部门文件

公共法律服务就在您身边

     为满足市民朋友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恩平市司法局在全市建立了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法律服务实体平台,12348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和网络三大平台建设,力求给市民朋友提供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公共法律服务。

      那什么是公共法律服务呢?

      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主导下的基本公共服务之一,司法行政机关负责的公共法律服务主要包括法治宣传普及、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刑释人员安置帮教等服务项目。

1677030956646.jpg

恩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下面,让我们为您介绍一下这些公共法律服务项目:

      【一键拨号 维权无忧】广东省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这是面向市民群众提供的免费法律咨询热线,全天候为您提供各种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指引,不出家门,随时随地便可解决法律疑难。被家暴,找我!被拖欠工资,找我!要打官

      司不知道怎么办?还找我!

微信图片_20230222095739.png

广东省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

    【法律维权 无偿援助】法律援助机构是由政府设立,职责是组织专业法律服务人员为经济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给予无偿法律帮助。打工拿不到工资,想打官司又没有钱……正义需要主张,底线需要坚守!欢迎您走进恩平市法律援助处,选择法律援助,选择依法维权!

微信图片_20230222095954.png

恩平市法律援助处

      【线上线下 律师守护】“江门智慧司法”微信小程序,建立了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在司法机关、群众信访接待室等定期值班;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法治宣传活动,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传播法律知识。当前,正在推行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律师参与调解、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律师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222100222.png微信图片_20230222100216.png

“江门智慧司法”微信小程序

      【化解纠纷 为民解忧】人民调解是指在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下,以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规范为依据,对民间纠纷双方当事人免费进行调解。通过互相谅解、平等协商、自愿达成协议、消除纷争。遇到纠纷不要急,尝试一下到各级人民调委会或行业调委会调解一下,肯定比打官司轻松些。

1677031461950.jpg

恩平市社区矫正中心

  【公证相伴 为您护航】公证法律服务:出国留学、夫妻财产确认、遗产划分、公司股份、个人捐赠、购买房屋等都离不开公证。不管是国内民事公证、经济公证还是涉外公证等,公证在诉讼和非诉讼领域发挥着独特的证明作用。预防纠纷,减少诉讼,欢迎到恩平市公证处办理公证事项。

1677031673689.jpg

恩平市公证处

      好了,先给大家普及到这里,如果您还有更多关于公共法律服务的问题,欢迎前来恩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或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咨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