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部门文件

家风建设倡议书

恩平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及家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会风气正。传承家风家训,创建廉洁家庭,是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伦理进家庭,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坚强保证。为此,恩平市司法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创建廉洁家庭”活动,向全局干警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家风家训”的制订者,把好反腐倡廉宣传关。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家风家训,是教育、规范、帮助每个家庭成员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廉洁家庭创建的基石,树好家庭助廉意识,吹好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廉内助”,坚决反对、坚决不做与《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相违背的事,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自觉把好反腐倡廉宣传关。   

      二、争做“家风家训”的传承者,做好反腐倡廉接力关。家风家训是一个家庭形成的世代传承的特色文化,是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是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局干警及家属都要继承和发扬勤俭持家、修身律己、艰苦奋斗、崇德向善、尊老爱幼、礼让宽容、尊师重道、乐善好施、文明和谐、廉洁奉公、遵法守纪等优良传统,并言传身教给下一代,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杜绝浪费,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陋习,使家风家训真正成为拒腐防变的“接力棒”。

  三、争做“家风家训”的践行者,筑好反腐倡廉防范关。家风家训是无言的教育、无声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性格特征和道德修养。争做“家风家训”的践行者,事业上就要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就要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就要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洁上就要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望。用实际行动支持自己的家人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做一个优秀“廉内助”。

  “国廉则安,家廉则康”。司法干警及其家属要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时刻警醒家人严于律己、奉公守法,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明之“财”不取,非份之“礼”不要,把好廉洁关口。

    风清气正乾坤朗,众志成城铸辉煌。每个家庭都是家风家训的制订者、传承者和践行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文明和谐、廉洁幸福之家,携手同心,从我做起,传承文明家风,共树廉洁清风!


  恩平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