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部门文件

恩平最新提醒!元旦、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元旦、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发展,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性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为了让您和家人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温馨提醒您:

  一、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关联的来(返)恩人员,包括在外地结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应尽量避免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

  二、元旦、春节期间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行,鼓励留在当地过节。如果必须跨地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主动做好健康管理等相关防控措施。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如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三、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全程佩戴口罩,坚持做好手卫生,尽可能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同时注意在旅途中对身体状况的监测。

  四、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和家庭聚会、聚餐等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注意家庭日常通风。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减少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和大型会议,必要的活动、会议应限制规模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举办大型活动须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活动举办单位必须落实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属地有关防控工作要求执行。

  五、日常生活中,注意均衡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充足睡眠,增强免疫力。要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选购时要佩戴口罩,选购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洗手前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六、始终保持新冠肺炎防控意识,随身携带口罩、消毒液等合格的个人防护用品,在电梯等通风不良和人员密集的场所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七、关注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时,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景区和公共场所将继续严控接待规模。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请市民提前查询信息,通过预约、错峰入园。电影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继续执行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的政策。进入以上场所请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希望广大市民在保持对疫情防控的坚定信心和乐观情绪的同时,不忘绷紧安全弦,慎终如始,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