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部门文件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1

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们:

    您们好!您们辛苦了!

    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也许您从千里之外的家乡返回恩平不久,也许您已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挥汗如雨。无论您是在恩平多年辛劳的“老朋友”,还是初次来到恩平打拼的“生力军”,您都是在用勤劳的双手为恩平市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作贡献。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恩平是您的第二个家乡,您就是我们的家人!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2

    为了保障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们的工资权益,去年年底,国务院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恩平市司法局在这里温馨提示您: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3

    一、请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信息。上岗前要清楚了解用人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和工作地点。在您工作的项目施工现场有维权信息告示牌,上面清楚记录着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维权途径等信息,这些都要详细了解清楚。

    二、请务必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是您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最直接的证明材料。劳动合同中,有些要件缺一不可,比如,工作岗位、工作时间、劳动报酬、联系电话等。劳动合同一经签订,双方均须遵守劳动合同中约定。请您务必保存好一份书面形式的劳动合同,不要轻信任何人作出的口头承诺。一、请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信息。上岗前要清楚了解用人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和工作地点。在您工作的项目施工现场有维权信息告示牌,上面清楚记录着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维权途径等信息,这些都要详细了解清楚。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4

    三、请确保已被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工程建设领域的农民工朋友,要配合施工企业将本人信息录入“江门市建设工程用工实名信息化监管系统”,这将确保您的工资通过银行按月发放,避免施工企业以拖欠工程款为由恶意拖欠工资。同时,用于发放工资的银行卡一定要妥善保管好。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5

    四、请对应得工资按月及时核算确认。配合用人单位做好每月的工资核算,把自己当月应得工资确认清楚。工程建设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告示牌上每月工资公示期间,对工资数额有异议的,及时向用人单位的劳资专管员反映。请您保留好工资清单,防止因工资问题发生争议时缺少维权证据。

    五、请掌握维权合法途径及维权方式。如果您认为自己的工资被拖欠,或因追索劳动报酬产生争议,可以准备好相关证据材料后向我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部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6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8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9

    六、请依法理性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到有关部门举报、投诉时,请您注意依法理性维权。若涉及人数较多,可以选出3至5名的农民工代表,避免因过激行为或扰乱公共秩序受到公安机关的追究。

    七、如您因欠薪问题需要法律援助,请到恩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或就近司法所申请。我们是您劳动权益的“守护神”,随时欢迎您联系咨询和申请援助,我们将免费为您提供法律服务,努力维护您的各项合法权益。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10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工作平安顺利,家庭幸福美满!


恩平市司法局    

2020年6月18日   

叮咚!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您有一封“家书”请查收(1)_11


公告恩平市法律援助热线电话

恩平市法律援助处    7371018

恩城司法所          7815265

沙湖司法所          7695001

牛江司法所          7631578

君堂司法所          7176300

圣堂司法所          7381137

良西司法所          7391005

大田司法所          7321826

东成司法所          7510822

横陂司法所          7223872

大槐司法所          7276425

那吉司法所          7283788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