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司法局 > 部门文件

战疫情,恩平公共法律服务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没有害怕没有退缩,始终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公共法律服务不打烊,服务质量不打折,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照常享受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宣传,畅通法律服务渠道

    通过市司法局门户网、“恩平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恩平市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业务办理的倡议书》和《恩平市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复议事项的倡议书》,发动系统内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广泛宣传“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公证处、市社区矫正中心咨询热线等在线法律服务渠道,对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办理公证、法律服务事项、社区矫正手续、行政复议事项等作了明确指引,鼓励群众在线咨询和预约申请法律服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市司法局倡议书截图


坚守岗位,灵活有效开展工作

    从2月3日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证处及市社区矫正中心的服务大厅均正常开门服务。为了有效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个服务大厅开启“线上+线下+绿色通道”工作模式。

    各服务大厅严格落实消毒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在岗工作人员做好对来访人员的登记及引导工作。对办理非紧急类事项群众,劝导其尽量推迟办理或网上办理,对确实有迫切需求的群众,经预约后开通绿色通道分批次安排至现场办理。2月3日以来,我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场所运行有序。截至目前,法律咨询服务预约6件,现场办理9件;公证法律服务预约120件,现场办理28件;法律援助案件现场办理14件;社区矫正服务预约22件,现场办理19件。“线上+线下+绿色通道”模式,即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又有效保障群众办理公证的服务需求,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图片3.png 图片4.png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主动服务,打响防控主动战

    机关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基层司法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法律服务活动。他们协助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运送物资、测量往来人员体温,协助做好防控工作。他们主动走上街头村巷,张贴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及防控知识。他们利用自身法律专业知识,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法律知识和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充分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工作群等宣传渠道,及时向各社区居民转发各类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信息,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全力配合国家防疫战斗,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服务


加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市司法局加强对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疫情期间工作指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同时加强对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的教育引导,切实做好全体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动态情况。另外,市司法局党组还加强对市公证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社区矫正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导工作,不定时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格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7.png 图片8.png

市司法局领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