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政执法

行政处罚决定书(恩平市美新小食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上岗工作)

当事人:恩平市美新小食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40785600167273                          

经营场所:恩平市恩城腾飞路49号腾飞华庭商铺29号

经营者:张娟美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其他联系方式: 无              

联系地址:*


2021年05月08日,我局执法人员依职权到位于恩平市恩城腾飞路49号腾飞华庭商铺29号的恩平市美新小食店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涉嫌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上岗工作。2021年05月08日,我局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调查期间,我局对当事人采取了现场检查、现场拍照、提取复制相关证据资料、询问当事人等调查方式及手段。

经查明,当事人从事中餐类制售:不含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海产品。2021年05月08日,本局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有两名人员正在进行肠粉制售,食品公示栏上公示了现场两名人员的健康证,均已过有效期(发证日期均为2020年4月13日,有效期一年)。当事人未能提供工作人员的有效的健康证明。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1、当事人身份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及营业执照;2、询问通知书;3、现场笔录、证据复制提取单;4、询问笔录;5、经营情况说明;6、当事人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证。

2021年7月15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恩市场监管锦告字〔2021〕13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了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上岗工作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本局决定对当事人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行为责令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

如对上述处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恩平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23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