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政执法

行政处罚决定书(恩平市星光眼镜店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国家标准的产品案)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恩市场监管城处字〔202015


当事人:恩平市星光眼镜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440785600223207                          

住所(住址):***                                                 

法定代表人(投资人、经营者):袁军桥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其他联系方式:无              

联系地址:恩平市恩城锦城北路1号1-2幢首层1号铺位                


根据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线索,当事人配装的眼镜经检验为不合格。当事人涉嫌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产品。2020年4月13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上述配装眼镜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明:2019年10月29日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委托广东省江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对当事人配装的眼镜(产品名称:“配装眼镜”,规格型号:“R:-3.25DS,-2.00DC,64°,PD28mm;L:-3.50DS,-3.00DC,32°,PD28mm”,生产日期:“2019年10月23日”)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经检验,《检验报告》(报告编号:A201911196134)检验结论显示镜片顶焦度允差及柱镜轴位方向允差项目不合格,检验结论为严重不合格。上述配装眼镜货值金额为110元,尚未售出。当事人没有获得违法所得。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经当事人签名确认的现场笔录、询问笔录、现场证据复制提取单、《检验报告》(报告编号:A201911196134)等证据证明,并能互相印证。                                                  

2020年7月13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恩市场监管城告字〔2020〕15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一)项的规定,构成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国家标准的产品的违法行为。

鉴于当事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积极主动配合调查,主动消除、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其违法行为未发现造成严重社会危害后果,系初次违法,符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的适用规则》第十七条第(二)项情形,本局决定依法对当事人予以从轻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国家标准的配装眼镜,并决定对当事人作出以下处罚:

一、没收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国家标准的配装眼镜1副;

二、罚款165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按照《江门市恩平市非税收入罚款通知书》(行政处罚)规定的方式,到指定的工商银行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本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上述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恩平市人民政府或者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