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全勤带队到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药械化监管和执法工作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全勤带队到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药械化监管和执法工作


为保障2023年恩平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顺利推进,加强药械化安全监管水平和执法能力,61日上午,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全勤带队到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药械化监管和执法工作,恩平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调研组了解恩平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执法、投诉举报处理、经费使用与支出、药械队伍建设等情况,就2022年度恩平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扣分事项进行细化,明确整改目标,并于参会人员探讨药械化监管和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协调解决办法。


调研组指出,要强化药品监管,重点加强零售药品、医疗机构的监管,认真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检查;要加强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在创新项目申报上有所突破;要加强药品安全工作信息报送和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共治共建氛围;要重视做好药品检查员派遣工作,提高出勤率;要加强医疗器械监管,按各专项计划组织检查,按时完成检查任务。要围绕僵尸户、企业主体责任、工业产品生产“两个规定”、无证销售香烟、“双打”考核、茶叶过度包装等方面着力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调研组强调,一是工作方向要明确。在药械化监管和执法工作上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按照药品安全责任考核细则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善于抓住“牛鼻子”,抓紧抓牢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全力攻坚,重点突破,做到以重点突破牵引带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执法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工作措施要到位。考核不单指牵头股室的任务,也是全局股室的共同任务,要发动所有股室参与到考核工作中来,凝心聚力、干字当头,持之以恒抓推进,久久为功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完成。同时,要做好基础工作,善于及时总结、及时汇报、及时协调,着眼于考核细则下功夫,对照考核细则评分标准,研究措施办法,争取提质增量,共同携手助力考核获得好成绩。三是工作联动要到位。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横向联动,强化“两法衔接”维护药械化监管工作,增强药械化监管制度规范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强股所内部联动,股所之间要相互配合,及时成立工作小组,共同推进药品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加强与江门市市场监管局的上下联动,在平时工作上要积极、主动与上级多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