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百千万工程】恩平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

【百千万工程】恩平: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


为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恩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补齐公共服务领域短板、增强公共服务弱项、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

召开2023年恩平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坚持以民为本,高位抓推进。将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与检验营商环境成效紧密结合,健全质量投入保障机制,强化督办考评,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市领导高度重视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并多次作出批示,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公安、民政、教育等17个部门贯彻落实,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层层传到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形成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合力。同时,结合《江门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江门市公共服务质量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生态环境、公共教育、公共安全、公用事业、公共体育、政务服务、公共文化、公共就业创业、养老服务、公共交通、社会保障、医疗服务12个民生领域,开展恩平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公共服务质量再提升,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短板。根据江门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通报,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将满意度排名靠后的公共交通、医疗服务等领域情况通报责任单位,加强原因分析,找准问题差距,抓好整改落实,集中优势资源,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质量短板,改变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落后的现状。同时,联合五邑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对我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进行全面整理分析,制定《恩平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调研项目工作方案》,明确各部分工作目标、整改时限,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推动提升,确保我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成效。

向市民群众宣传质量知识

三、坚持工作实效,精准强宣传。今年4,市质强办组织召开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题会议,公共服务质量工作19个主要责任单位11个镇(街)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邀请了五邑大学教授为我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做了研究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进一步了解掌握监测依据、指标体系、调查方式方法。同时,利用日常工作活动,加大《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宣传力度,确保群众第一时间弄懂政策、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为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恩平市“一站式”服务平台网页

四、坚持创新驱动,服务再提升。创新推进线上“一站式”服务平台,积极构建“互联网+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生态。依托恩平市“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推出本地产品和服务,推动质量技术服务事项“线上办、就近办”,可为企业提供网上通办、设备共享、专家咨询、线上培训等各类质量技术帮扶服务解决中小企业对质量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技术力量薄弱、信息获取不对称等问题,促进我市产业集群产品质量水平和区域质量效益全面提升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聚焦“百千万工程”,紧盯公共服务质量提质增效的措施和目标,开展常态化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评价工作,注重把公共服务质量“会商会诊”作为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充分利用评价结果,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质量短板,统筹解决公共服务领域突出难题,强化督导督办,逐项推动整改提升措施落地见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质量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力发挥好公共服务兜底和赋能的双作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