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近日气温不断攀升,夏季是肠道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高发期、多发期,为预防夏季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恩平食药安办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切实守好“入口关”。

一是外卖餐食要尽快食用

网上订餐时,要注意查看商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优先选择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尽量缩短食品运送时间;收到外卖餐食后,请注意查看餐食包装或外卖封签有无破损,并尽快食用,常温下餐饮食品的保存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

二是外出就餐要保留单据

出就餐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饭店,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保存好,注意餐饮具卫生,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避免浪费。就餐打包的食品尤其要注意妥善存放,避免高温高湿环境下长时间存放导致食物腐败变质。

 三是烹调食品要煮熟

 烹饪的过程中要注意勤洗手,尤其是生熟食品交替处理的过程中,冷冻食品烹饪前应彻底解冻,以防食品加热不透;冰箱里存放的剩菜、剩饭不宜储存太久,食用前应先确认是否变质,已变质的食品要及时清理。

四是食物储藏要科学

冰箱内存放食品不宜过满,要定期除霜;蔬菜、水果类食品与生肉生鱼用保鲜膜包好分开保存;瓶装、罐装、纸盒、真空包装食品,即开即用,开启后应及时冷藏,冷藏时用保鲜膜包好,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

五是消费者要注意饮食

不食用变味、发黏、发霉等感官性状异常、腐败变质或过期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要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高温季节不宜贪凉,注意不要大量饮用冷饮,要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用餐前要注意洗手。

特别提醒广大群众

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妥善保存消费单据、发票等证据,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反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