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加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4月20日至4月26日,我市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6日,恩平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鳌峰公园东门广场举办了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户外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普法、知识产权科普小知识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现场咨询、相关政策解读,参与活动人数达3000多人次。此外,恩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恩平市电声协会在珠西声谷会议室开展企业海外维权援助培训,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为支持我市企业顺利走出去,保护企业海外经营的合法权益提供有力的支撑。

宣传周活动期间,恩平市还开展系列知识产权执法检查以及政策宣传活动,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违法多发的假冒商标、专利侵权、假冒专利等热点问题的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深入企业对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惠企政策进行宣传,就企业关心、关注的知识产权话题进行现场交流和解答,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浓厚氛围。

知识产权是支撑城市高质量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2年,全市新增专利授权量1416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40件,增长率42.86%,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167件,其中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46件,同比增长53.33%,134件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率100%,全市累计有效注册商标9356件,13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约1.5亿元,有效纾解创新型实体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制造业当家,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