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横陂所开展“六一”节前儿童用品专项检查

    “六一”儿童节临近,为维护儿童用品市场秩序,近期,横陂所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加强儿童用品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结合辖区实际,以儿童用品专卖店以及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的儿童用品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儿童用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质量安全标准,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厂名和厂址,儿童玩具有无“3C”标志等。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三无”儿童用品等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结合“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广泛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师生、家长传授辨别真假商品的知识,帮助他们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切实保护儿童用品市场的消费安全。
    三是完善监管机制。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监督执法与经营者自律相结合,督促经营者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商品购销台账,促进诚信守法经营。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有关咨询、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用品时一定要看好安全标签、认证、产品质量标准,索要并保留相关票据。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有关经营主体14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派发宣传海报14份。下一步,横陂所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