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

     2022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统一各类市场主体登记制度规则,明确登记事项、登记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的共同规则,是我国制定出台的第一部统一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行政法规。为推进《条例》的有效实施,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恩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迅速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助推我市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一是迅速组织学习,确保领会到位。3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条例》专题培训班,会议对《条例》《条例实施细则》《市场主体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及《文书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增强了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储备,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登记注册股全体人员及各所负责登记注册工作的同志共20余人参加培训。
    二是积极宣传《条例》,回应社会关切。安排窗口人员及时向办事群众宣传《条例》要点、亮点,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及时了解新规、支持新规、参与新规,做好答疑解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做好过渡衔接,提升服务水平。设置一个月过渡期,做好新旧衔接,过渡期内市场主体申请办理登记业务新旧文书均可使用,确保新旧政策对接顺畅,减少群众跑动次数,不影响窗口登记工作。
    四是主动靠前服务,确保优化审批。及时清理更换窗口市场主体登记提交材料规范、文书规范和示例样表,向社会公众公开《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让市场主体及时获知、理解文书材料规范的调整内容,方便群众查询参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登记办理流程,争取实现所有登记事项当场办结。
    五是及时反馈问题,做好反思总结。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收集《条例》推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按照上级指示及时解决,确保《条例》顺利实施。
    自《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已为900多家市场主体当场办理了登记业务,高效的服务赢得市场主体高度好评。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条例》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登记管理行为,推进法治化市场建设,维护好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周到、全方位的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