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加强食品快检,保障疫情防控区域食品安全



为更好地开展防控区域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自414日起,市市场监管局进驻疫情防范区开展全天候食品安全检测,对防控区域内市民委托采购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快检,并做好网络订餐服务的溯源登记,进驻当天检测油麦菜、生菜、白菜以及豆瓣菜等样品17份,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同志带队对检测点进行检查

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是应用试剂盒对蔬菜、水产品、鲜肉、水果等是否存在农药、兽药残留超标进行快速甄别的方法。目前,检测范围主要包括蔬菜类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除虫剂类、杀菌剂类等农药残留项目,水产品类的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代谢物等兽药残留,畜禽肉蛋类瘦肉精、金刚烷胺等项目。当农兽药残留含量超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时,试剂条则显示农兽药残留阳性反应,表示产品不合格。对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检测人员会第一时间销毁下架。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已累计开展蔬菜、水产品、畜禽肉蛋类食用农产品快检共19898批次,筛查发现了蔬菜不合格样品296批次、水产品不合格样品56批次,销毁不合格产品共263.84公斤,对疑似不合格产品处置率100%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助力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