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个从严”全面加强药店疫情防控“哨点”工作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哨点”监测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在元旦期间,组织开展零售药店药品安全和“哨点”防控专项检查,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检查零售药店17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84人次,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作出责令整改10家次,停业整顿3家次。

执法人员对零售药店上传购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情况进行检查

2021年,该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零售药店开展不间断日常巡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此外,主要领导逢节假日均放弃休假,带队开展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专项巡查,全面加强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聚焦疫情风险隐患,强化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执法人员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高位推动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该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此外,多次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压实业务股室及监管所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进行研判分析召开药品经营企业防控工作会议、药品连锁企业防控工作约谈会共14次,总结前一阶段防控工作和布置最新防控要求,提高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

召开零售药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二是精准施策抓防护,全面从严促规范。该局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店“三查验”,销售《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的药品目录》药品的必须先上传广东智慧药监平台信息登记管理系统,确保购药人员持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如购药人员(含委托购药者)体温超过37.3℃或健康码为“黄码”的,不能入店购药,并指引其前往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和报告当地“三人小组”形成闭环管理。2021年共督促药店上报省智慧食药监系统购买退热药品人员信息573351条,其中体温超过37.3度发热患者信息2015条,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向市防控办、各镇街推送《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的药品目录》药品购药人员信息,并对538条发热人员信息进行回访。

三是强化措施抓监管,全面从严督整改该局扎实开展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零售药店、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共检查相关单位2727家次,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限期整改66家次,停业整顿22家次,通过媒体曝光4次,对存在问题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

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筑牢我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