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局张军华一行到恩平市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市场安全监管督导检查


1231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军华带队到恩平市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及市场安全监管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余春萍、江门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及恩平局有关股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恩平市良西花海世界、良西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零售药店及山泉湾景区等重点场所,对农贸市场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冷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情况、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落实情况、节假日价格监管和消费维权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检查。

在良西花海世界,张军华要求,花海世界一要分清和强化特种设备责任,切实落实月检、周检、日检制度,停用设备在重新启用前必须做好详细检验,确保设备运行安全;二要对景区内餐厅要严格遵守进货查验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生熟食材要分开贮藏,人员集中用餐时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预案;三要规范游戏区价格公示;四要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并做好记录、台账和签名。

在良西农贸市场,张军华要求,良西农贸市场一要抓好冷链冷库通信息及时录入,并将二维码张贴在显要位置;二要对冷库内进口和国产冷藏食品分开存放,并有序叠好;三要加强市场疫情防控,尤其围蔽部分不重要出入口。

在山泉湾景区,张军华要求,山泉湾要完善特种设备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好操作规程,避免脱岗现象出现。

最后,张军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对于检查组提出问题,要求恩平局立即督促企业整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恩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余春萍表示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恩平市局也会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并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守护行动,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市场秩序良好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